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婚戏
*私设向
*赵吏x三七

        自阿娘去后.这黄泉之内便只余一人.平素总是冷冷清清的.只有漫天黄沙与我为伴.纵使孟婆庄内有诸多新魂欲往冥府.只需饮下一碗孟婆汤.便对这红尘诸事了无牵挂.

         每只刚入黄泉的鬼魂都言人间好.有姹紫嫣红花.有红尘眷恋无数.可我却觉着独留于此.无甚不好.至少能时时见着心中所念之人.

         那人名曰赵吏.这是在那日.他以生魂之体擅闯冥府后新起的名字.不知是他自己的意思.还是冥王替他起的.我只知他从那日后.便成了冥府的鬼差.

         冥府的人都说.他将过往记忆皆忘了.我亦曾在背后偷偷唤他“无名”.却无甚反应.想来的确是将前尘过往忘了个干净.

        一日.我正如寻常一般在庄内枯坐.静待今日新来的一众鬼魂.饮下孟婆汤后.前往冥府转生.

        却见那人逆着漫天黄沙.着一袭黑衣.乘风而至.入了我这孟婆庄.

        虽裹挟着满身风沙.却难掩其风姿.只一眼.远远望去.好似谪仙般遥不可及.待他入了庄内.便央着他同我讲讲人间的趣事.

         那人许是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竟背着我从怀中掏出一枚玉簪.只一抬手.尚未反应过来.便已将此簪替我别在发间.

         见此情景.庄内的一众新魂皆大笑起来.不知是何缘故.只得傻乎乎的寻个书生模样的新魂问询.他只轻笑着答了一句.

“       玉簪应是赠予发妻之物.如今这位官爷既给了你.想来定是存了这般心思的         ”

        闻得此言.顿时羞得满脸通红.只低垂着脑袋.再不敢视人.却见那人轻挑眉头.未发一语.展臂一拉.将我摁坐于桌前.竟莫名开始为我挽发.

        如此情态.委实是受不住的.只好任由他摆布.我的心绪尚未平复.他便语出惊人.

“       冥王有意将你许给我.今日这发簪便先勉强算作聘礼吧.待将来娶你过门.再赠你他物.      ”

评论(2)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