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清明祭•天下归心】【越苏】——镜花水月

  镜中花,水中月,一切所见所感皆是幻境,愿君安好。

  今日是中秋佳节,是一家人得以团圆相聚,和和美美的日子。就连远在昆仑山上的天墉城亦是不能免俗,门派内外皆是热闹,喜乐的景象,唯有这临天阁内冷冷清清没有一丝过节的气氛。

  并非是门中弟子不愿与自家掌教真人在这佳节里好好的热闹一番,委实是今日的真人板着一张脸,冷冰冰的令人不敢亲近。

  陵越本不是过于冷肃之人心中亦是相与自家的师兄弟和徒子徒孙们好好的过个节日,热闹热闹。可是,每当想起过往种种,心中不免哀伤,玩闹的心思也就淡了。本欲回到临天阁内打坐静心,不曾想却触景生情想起了百里屠苏,那个他亲手培养的少年。

  他亲手将他培养成了自己最爱的模样,却再也不能护着他,伴着他。素日里从不饮酒的陵越却在今日喝了个烂醉,门中弟子皆道今日真人开心竟饮了酒却不知是因他想起了自家的小师弟。

  在在醉意朦胧中陵越恍然听见了自家小师弟的声音,他听见他素来寡言的小师弟在一个劲的念叨自己不该饮酒过度,不知道保重自己的身体,在这个节日不该自己一个人待在冷冷清清的临天阁。后来,他还同屠苏说了许多过去不曾说过的体己话,仿佛他们两人又回到了当初同住在临天阁中的日子。他还和屠苏躺在一张床上盖同一床被子,相拥着取暖。

  酒醒后,陵越找遍了整个天墉城也不见屠苏的踪影,过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昨晚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罢了。

  梦中的一切太过完美,美好的使他不愿相信现实的残忍。是了,屠苏早就已经走了,再也回不来了。蓬莱之战最后一役屠苏与欧阳少恭同归于尽,化为荒魂消散于天地之间,他与屠苏死生不复相见。

   梦中一切不过镜中花,水中月,皆是虚幻妄念。

    最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小透明摸鱼混更一下,蹭个热度。

评论(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