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我家有位蛇仙大人

*久违的脑洞
*赠 @逐鱼

片段  盼君归

“别怕,我来带你回家”

这是阿诚在多年后与明楼再次相遇时,所听到的第一句话。面对明楼原本有些惊慌失措的小阿诚,在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流下泪来。桂姨也曾说过这句话,带着他来到了这个当初还能称之为“家”的地方。

明楼看着眼前这个伤痕累累的孩子,这个孩子是那么的小,瘦弱的身体上穿着极为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这颗已经活了上千年,原本早已变得波澜不惊的心,居然开始揪着疼了起来。

明楼略微上前一步,将身前这个正因寒冷而瑟瑟发抖的孩子抱进了怀中,抬手在他的背上轻轻的拍打着,试图安抚怀中人的紧张情绪。看着人在自己怀中依旧摇摇欲坠的样子,一把将人打横抱了起来,带回了家中。

“从今天起,你叫明诚了。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而我就是你的大哥”

明楼将阿诚从桂姨家中救出后,便将怀中昏昏欲睡的孩子放在了自己的被窝中,一边为人拉过被子盖好,一边轻柔的哄着他入睡。原本空荡荡的明公馆也因为有了新的小主人的加入而变得热闹起来。

他从未想过自己居然也会有带着个小娃娃的一天,并且自己这身量已维持了几千年不变,自然也就不曾在明公馆内多备着些衣物,等到将小家伙带回家后才发现,家中没有合适的可换洗的衣物。

见着自己怀中的孩子已沉沉睡去,便他放在自己的被窝中,出门购买些适合的那人身量的衣物,等想起家中被安置在自己卧房的孩子时,早已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了。

推开家门,并没有发现小家伙有从房间里出来过的迹象,心中暗自思考着或许是小家伙还未醒来吧,明楼将手中为小家伙置办的衣物放在沙发上后,便回了自己的房间,打算叫小家伙起床吃饭。

推开房门,却发现原本睡在床上的小家伙,如今正蜷缩在地板上,幼小的身子因为害怕而瑟瑟发抖,明楼看着这般情景,自然是心疼坏了,将小家伙紧紧的抱在怀中,轻声的哄劝着。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

从明楼见到阿诚的那一刻起,他便打心眼里想将这样一个弱小而又倔强的小家伙给培养成一个拥有独立、成熟、而又勇敢的人,让他拥有完整、健全的人格。事实证明他做到了,在之后与阿诚相伴的漫长岁月里,他一次又一次的印证了自己当初的诺言。

他看着自家的小家伙,从一株脆弱的小树苗,成长为一棵能与自己比肩的参天大树。看着他从阴暗,暴虐的童年中走出,长成一个英俊潇洒的少年;又看着他从意气风发的少年,长成与自己站在同一革命阵线上的青年。

如今,为了阿诚的成长,也为了他们二人之间共同的信仰,更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他们需要面临暂时性的分离。在未来的两年时间了,阿诚需要前往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

明楼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会与阿诚分离,但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样的快,这样的突然。从他当初踏进这个圈子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总有一天是会和阿诚分开的,他不希望这个被自己从小呵护着长大的孩子卷进来,却没想到他们到最后竟然会殊途同归。

当年脆弱的小草,如今已经长成了一颗秀丽的兰草,现在这颗兰草即将远离,前往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去学习军事技能,明楼多么想不管不顾的将这个孩子给带走,他们可以归隐山林,回到他当初住的地方,可是身为一个中国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他不能也不可以这样做。

“阿诚记住,无论如何你都一定要好好的回来”

阿诚前往伏龙芝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明楼开始变着花样的缠着阿诚给自己做好吃的,他这个被自己给粗糙对待了上千年的胃,如今已经被阿诚给喂的越来越挑食了,在未来没有阿诚的两年了,还不知道自己会成什么样子呢。

明楼一边在心里想着奇奇怪怪的问题,一边再次将阿诚搂在怀中,冰凉的指尖抚上人温热的脸颊,如今这孩子的模样就好似怎么都看不够一样,恨不得日日都见着他,可惜最近组织上的事情越发的忙了,与阿诚独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终于还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明楼将怀中的孩子搂的越发紧,生怕他会消失不见似的,温柔的在人的额间烙下一吻。

“别怕,我等你回家”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