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国内抗战结束后,我和阿诚一同回到了巴黎,过起了悠闲自在的二人生活。虽然不时的会有明台,这个总是长不大的大孩子,还有他和锦云的孩子来巴黎扰乱我和阿诚幸福的晚年生活,但也不失为一种生活中的乐趣。

现在的我早已不再是当初人人惧怕的明长官,也不再需要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不再需要整日里担心自己的身份随时会暴露。我如今是学校里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负责教书育人。

阿诚现在整天说我是一本正经的老学究,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总是嫌我情话太多的。不过,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可以看着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脸,看着他们快乐的学习,不用想当初的我们那样为国家的未来而担忧,幸福的的生活着。

这样很好,真的很好。当初阿诚曾经说想要有一个家园,要在森林里,湖畔边。现在,我们的家园就在这样美好的地方。

人们都说在巴黎的一所学校里,有一个学识渊博的明教授,他为人正直而且平易近人,每个学生都很爱戴他,不过他似乎精神上有些问题,整天里自说自话,还总说学校里有一个叫明诚的老师,其实学校里并没有这样一个人。

据说明教授嘴里所说的这位明老师,是他当初在中国时的恋人,不过后来在抗战中牺牲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