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b.发现发在首页了,重发一次

#假如你的世界从此寂静无声#

        在一次暗杀日本人的行动中,因为当时日本人人数实在太多,我方不敌,所以最终只能用炸毁专列的方式逃脱,可是在这一次的任务中,我彻底的失去了听觉。
        在我最开始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一瞬间崩塌了,我的人生充满了黑暗。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能听见大哥用他温柔的嗓音为我诵读一篇篇文章哄我入眠,再也听不见大姐对我那一句句虽然严厉但却满含关怀的语句,再也听不见明台偶尔幼稚天真的话语,我觉得我完了。
        身为一个特工,最重要的就是察言观色,可我却失去了最重要的听力,我无法正确有效的向上级或下级传递信息,甚至我连一句基本的话也不能靠唇语读出来。
         我彻彻底底的成为了一个废物,我再也不能待在大哥身边陪伴他了。
        我本以为大哥会替我辞去秘书长的工作,让我在家里得过且过的活着,可是大哥并没有如我所猜想的那样去做,他为了我专门请来了教授手语的老师,他让我必须学会用手语与别人无障碍交流,甚至让我必须学会唇语,他说只有这样你才能继续和我待在一起,大哥说我和他注定了要纠缠在一起一辈子。
         后来大哥每天下班后就陪着我一起学习唇语和手语,他说他想要和从前一样与我心有灵犀,所以必须要学会怎么与我进行交流,渐渐的我能够依靠手语和读唇语来无人进行无障碍沟通了,大哥看我已经回到了从前的状态,便让我销假继续会七十六号工作。
        现在七十六号里人人都知道经济司的明长官有一个出色的秘书长,只可惜是个聋子,听不见任何声音。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虽然我的耳朵不再能听见但我的心却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
        虽然我失去了听力,但大哥我依旧能够与你并肩同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