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每日一封情书#
#每日情书系列#
#爱你如初,情深不寿#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大哥你曾经握着我的手一字一句的教我学习《诗经》,那时我觉得《诗经》里面的文字生涩难懂,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学习,而你却对我说这本书里的知识博大精深,等你真的长大了也就能懂得这里面的含义了。
后来你让我背完了整本书,背不好还要抽我手板心,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手心抽着抽着的发疼,在这么多的诗篇中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其中的《无衣》。
那时你教我学这篇时眼睛里跳跃着难以言明的火焰,是那样的吸引人,那样的令人无法克制的喜欢上你。
如今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当初眼睛里会流露出那样激动的神情,那时对祖国的自豪,对家国的归属感,如今世是对战友的信任,对我的独一无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