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缘来缘去,皆因你。
既然是因这里而起,那就还是把这些东西留在这里吧。

#殇别离#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初次见你时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而你却已选择离我远去。她曾说过,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确实如此,你从来就不曾让我走近你的世界,而我却已经将你放在了心底。

        或许是岁月将你打磨成了我最心悦的模样,在我的记忆里你永远那样温柔而又亲昵,即使你最后离别的话语于我而言是字字诛心。

        似乎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你,但细细数来也不过才短短十个月而已。当初你的遣倦柔情,依稀在耳,你的呢喃细语,你那眉眼之间带着的笑意,都还那样的深刻。你于我而言,算不得爱人,并非友人,甚至连同学都不是,也不知当初为何会念着你,想着你。

        我在乎你,但你却并不在乎我。你说你我之间的感情太'过单一,但你似乎忘了是你从未让我了解过你,而我几乎将自己的全部都告诉了你,我以为每日的倾诉会是情感的维系,而你却觉得不过是扰人的消息。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这句话从未想过会是我对你说,我以为至少我们可以冲破认识一周年的记录,却忘了你早已厌弃了我。

        你从未走近过我,而我也不曾了解过全部的你。一个不完美的我又怎敢奢望站在与你并肩的位置。你说我很好,值得更好的人陪伴,确实如此,我可以立刻放弃你转头向别人的怀抱,毕竟这一切只是一场游戏。

        虚拟的故事,感人的设定,这是基于你我相识的前提。忘记你,放弃你,你我之间的故事永远的停留在了相识相知的十个月里,但他们的故事仍旧在延续。我们赋予了他们全新的情感,在扮演着他们时又何尝不是在放出隐藏着的自己。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在独属于你我的这段故事里,我一直以唱独角戏的方式登场,而你用着旁观者的视角冷漠的看着本该成双的故事。固执如我,舍不下的是我,说好缘见却仍旧忍不住扰你的是我,或许这场戏本就是我一个人的黄粱梦,梦醒了,戏也就到了还散场的时候了。

       曲终人散,人断肠。

       戏散场了,你也该从我的世界里离开了。你走的时候那样决绝,不留给我一丝牵挂,绝情如我,总以为自己冷心忘情,从未体会过心悦一人的感觉,却在这一次的别离中第一次知道了何谓断肠。

       “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你在与我离别时的最后一段话中仍旧不忘叮咛我的身体,大概是我体弱多病的印象太过深入你心,你又怎知过去我诸多的不适皆因你而起。

        你选择忘怀,我自然也不会执着,你知道我一向不喜纠缠,既君已无心于我,我自然洒脱放下,可内心之痛又有谁人知?

殇别离,殇别离
与君一别再无情
殇别离,殇别离
念君一人痴痴心
别离苦,离别恨
恨不与君永同心

        此次一别便是永远,愿此生再不见君。故写此篇以抒己情,难忘永藏于心,再不宣之于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