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我家有位蛇仙大人


楼诚向

片段    初见

       
那日一早姆妈就去了明公馆,又留下我独自一人在家里洗这几日还未来得及清洗的衣物。

因着在寒冷的冬天整日里用冰凉刺骨的井水里搓洗着木盆里堆积如山的衣物,双手早已长出了冻疮,现在已经开始溃烂了,虽说现在早已经冻得没了知觉,但一旦暖和起来便会变得奇痒难忍起来,我反到希望能一直冻着,好歹没那么痛苦。

姆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变得很奇怪,她看起来似乎很讨厌我,心情也变得阴晴不定起来,她开始整天整天的打我,折磨我,让我做很多很重的活儿,并且从不让我休息,有时候她还会骂我是骗子,可是我从来没有骗过她。

明明最开始姆妈将我从育幼院里带回家时对我很好的,从来不会打我,就连骂一句都舍不得。

或许是我不听话吧,是不是只要我乖乖的听姆妈的话,姆妈就不会再打我,不会再讨厌我,不会再骂我了?

院子开始刮风,搓洗着衣服的身体也渐渐的冷了起来,身体开始忍不住轻轻颤抖,可是家里没有可以取暖的东西,而且姆妈也从来不许我用家里的东西取暖,她说小骗子没有资格用,就是应该挨饿受冻,就是应该死掉才对的。

不行,如果再这样待在院子里,我会被冻死的。不如趁着姆妈还没有从明公馆回来,我先偷偷去厨房里生火取暖吧。

心里暗暗想着,身体也立刻行动了起来。将柴火放进灶里燃烧,整个人都觉得温暖起来。本来就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吃过饱饭了,一时间感觉又饿又困不由得躺在地上睡了起来。

或许是因为我总是被姆妈打的缘故,睡觉时总会从梦中惊醒。这一次我又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

门外传来了响动,估计是姆妈回来了,我必须得再次回到院子里开始继续洗衣服了,不然又会挨打的。

随着门外一阵锁链断开,掉落在地的响动声,一位青年推开了紧闭着的大门,看着逆光向自己走来的这个人。

一时间竟然有些恍惚,不知是否是天上的神仙听见了我每日的祈求,派来了他来拯救我,将我拯救出这个早已的生活暗无天日。

他轻轻将我抱进了怀里,这个怀抱就像是一个牢不可破的结界一般,紧紧的护着我,仿佛要将我永远护着,不受到一丝伤害。

听着他胸口处传来一阵阵强而有力的心跳声,不知不觉的晕倒在了这个人的怀里,只模模糊糊的听着一句:别怕,我带你回家。

这就是我与自家先生的初见,大概从他推门而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进入我的心里,牢牢的占据了我的心房。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