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結髮為夫妻 白首不相離#
#私設向#
#夫君贈的玉簪甚美#



「夫君親手所別的玉簪會是我這一生中最珍愛的禮物 」

「「結髮為夫妻 白首不相離 」這玉簪所表達的含義 我會用這一生來為你實踐」

雖已成婚許久 但仍是覺著他与自己生分的緊 平日裡夫君的言談舉止都與未成婚時一般無二 府裡的下人們都說他很是疼愛我這個夫人 但我卻並不這樣覺得

可若説夫君對我無意 那為何當初他會不顧一切的娶了我這人人得而誅之的妖神 還是師父說的對 情愛這東西委實難懂了些  或許對於妖神而言情這東西是這世間最難解釋的了

自從我與東方成婚後 長留那些所謂的正義之士便不再過問妖神之事了 就好似這世間從未有過一個被他們生生逼迫而成的妖神

因著東方擔心我自成為妖神後便一直情緒不穩定 所以幾乎是日日伴著我 若是異朽閣內有要事處理也會帶上我一同前往

府裡的下人們雖在我剛入府時議論紛紛 但日久天長 那些聲音竟消失了 也不知到底是他們自己想通了 不願再議論 還是東方在背後做了些手腳

不過那些煩人的蟲子消失了確實是覺得舒服多了 至少每日我的耳根子終於清靜了 不會再聽見那些煩人的嗡嗡聲

今日東方不知怎的竟將我獨自一人扔在家中  平日裡分明百般不放心 俗話說「反常者妖」我倒要看看他東方彧卿是不是真的要鼓搗出什麼么蛾子來

用過早膳後 剛一推開房門 便見某個一大早就出門處理要事的人正端坐在床上 也不知打著什麼主意

許是嫌我站在門口久不入內 他快步向我走來 緊緊握住我的手 將我拉扯著進了房間 他將我拉到梳粧檯前坐下 便開始偷偷在衣服裡找著什麼東西

「你先閉上眼睛 我有一個驚喜要給你」

聽到此言立刻緊緊閉上雙眼

「不許偷看哦 不然就的話就不是驚喜了」

剛打算偷偷睜眼的我只好放棄了 感覺某人在我的頭上鼓搗了一下 心裡偷偷的開始盤算他到底打算做什麼

「好了 現在把眼睛睜開吧 」

睜開眼睛後 看著鏡中自己的模樣 發现頭上多了一根髮簪 不由得有些莫名的看向東方

「這髮簪是什麼含義嗎 這就是你所謂的驚喜 也不是很特別嘛」

伸手摸了摸頭上的髮簪 欲將祂取下來 卻被東方給制止了

「這髮簪是我送你的禮物 在成婚當日我本就想送你的 可惜當时一時開心過了頭竟是忘了 後來又因諸多煩事給耽誤了 所以才拖到了今日」

「這東西在你們人世間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 」

「這叫玉簪 祂在人間代表著愛情也代表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