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所有的悲欢离合,不过都赋予说书人说#






在昆仑山下有一处人家,那里住着一位说书人,他每日都会说书,而这故事里的人便是这昆仑山上的天墉城中那位从未有人见过的执剑长老——百里屠苏。

天墉城的弟子们都知道,门派中的那位执剑长老是陵越真人的师弟,与陵越真人同为剑仙紫胤真人的徒弟,有着深厚的情谊,可是每当门中有弟子从山下说书人处听了故事,向真人提起这从未出现过的屠苏师叔时,便见到他眉头紧锁,不发一语的样子。

久而久之,门中的弟子们也都不再提起这位据说很是厉害的师叔了,而百里屠苏四个字更像是成为天墉城中的禁忌,无人敢提

日子长了,天墉城中的弟子们都不再记得曾经在这里出过一位少年英才的执剑长老,就连山下的说书人也不再说起当年所发生的故事,而是讲起了别的传说。

当年的一切事物都已物是人非了,话唠爱玩的方兰生成了方家的顶梁柱,而嗜酒如命的尹千觞也回了幽都继续肩负起他的责任,深爱屠苏的风晴雪踏遍万水千山找寻百里屠苏散去的魂魄,就连陵越也从当年温润如玉的大师兄成为了如今的掌教真人。

那些事如今想起似乎仍旧恍如昨日,但是故事中的那个沉默寡言,不爱笑,总是行动比说话多的少年却早已不复存在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