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衾

你可以在这里见证一个小透明的成长

#折顏x白淺#

#私設有,ooc有#

片段合集

#老桃樹的第五朵桃花#

往昔四哥總說我這老桃樹是開不了桃花了 不曾想如今這桃樹竟接連開了五朵桃花 還都是些爛桃花 唯有一朵桃花是我從未想過的 大抵是同他太過熟悉了 竟還是覺得有些不真實 他那般的人物怎會看上我

雖說平日裡總是說他為老不尊 老不正經的 但他若當真是認真起來 卻也是在這世間少有敵手的 聼阿爹阿娘説他是這天地初開時的第一隻鳳凰 論輩分還是父神之子 墨淵上神的哥哥呢 一把伏羲琴降妖伏魔無數 在十幾萬年前的神魔大戰後卻毅然將其封入深淵 以保四海八荒這十幾萬年的太平

就是這般了不起的人物 今日竟是被我給偷偷灌下了他自己平日裡所釀的桃花醉 也不知裡面是否加了東西 不然的話今日怎會醉的這般厲害 不如趁著他尚且糊塗 偷偷施個迷魂術 探一探這老鳳凰的心事 大不了就是在他清醒後被臭駡一頓 反正折顏平日裡是最疼我和四哥的 實在不行就去搬四哥這個大救兵

暗自捏決 將折顏誘至十裡桃林內 大著膽子飲下一杯桃花醉 也算是為自己壯個膽了 不知這活了幾十萬年的老人家到底在心裡藏著什麼秘密

「淺淺 你可知你是白家五兄妹中最似你娘親的 四海八荒的神仙都說你是第一絕色 是青丘內難得一見的溫吞性子可在我的眼裡 你卻仍舊是初見那般的頑劣不堪 卻也格外的吸引人 特別是那雙眼睛 嫵媚生姿 」

聽的折顏此言不由得一愣 原來我在他心目中也不是太過不堪嘛 不知為何心中莫名的歡欣起來 只灌下一杯便說出此種話來 若是多灌下幾杯又會是各種模樣 抱著看折顏笑話的念頭 復又灌了他幾杯

「你可知道 我最歡喜的便是你的這雙眼睛 每次當你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時 我總是格外的欣喜 只因那時的你 眼中才會祇有我一人 可是後來當三百年前你曆劫歸來後 這雙眼睛就傷了 誰依舊顧盼生輝 但卻不如從前的那雙明亮了 你也再不能視太過亮堂的東西 我折顏空有一身治病救人的本事 卻給不了你一雙完好無損的眼睛 你可知我的心裡有多疼 若是三百年前我好生看著你 定不會有這般事情發生 看著為情所傷的你 雖有滿腹的話想同你説 卻到嘴邊就再也說不出來了 每當看你身受重傷 便恨不得以身相替」

這折顏莫不是喝壞了腦子 怎的今日說出這些糊塗話來 默默拭去眼角滴落的淚珠 施法將折顏送回屋內 並將已經飲盡得瓶子收拾妥當 便捏決回了自家狐狸洞

「折顏 今日你所說的這些話 我就當是從未聽到過 如今我既已與天界的太子殿下定下婚約 便該從一而終 他與你 二人中到底是要負一個的 若是還有機會下凡曆劫 我定還你一個真心 圓你一個美夢」

#愛無非看誰成繭#

神的一生縱使太過漫長 无盡的生命中能與之相伴的唯有如影隨形的孤獨二字而已 大抵是真的活的太久了 對於往昔的記憶隨著歲月的不斷流逝而變得模糊不清 在那過去的十幾萬年裡最值得記憶的恐怕也祇有那一人一事而已

幼時因著四哥與折顏甚是親厚的緣故 我自然也就隨著四哥與那只老鳳凰成天的廝混在一起 阿爹阿娘總說是四哥帶壞了我這未來的青丘女帝 卻不知是我本就生性逍遙 怪不得四哥的

提及幼時有些記憶便慢慢湧上心頭 記得第一次飲酒便是同四哥一起在折顏那十裡桃林里 那日本是打算同四哥還有折顏在桃林邊上的小河內釣些魚吃吃的 怎知四哥和那折顏竟在河邊的亭子裡飲起酒來

四哥總說折顏親手釀的桃花醉甚好好喝 每每見四哥飲著都眼饞的緊 不知那日怎的 一向不允我飲酒的折顏竟邀我一同飲酒 對那桃花醉本就眼饞了許久 自然飲得就多了些 等我從昏睡中醒來見著四哥趴在床邊睡著了 那折顏似是好幾日為合眼了 才發现自己竟是已睡了數日 距離飲酒那日已過了六七日了難怪四哥與折顏這般著急 這次的糗事唯一值得一提的便是自那日以後 四哥便不再阻我飲酒了

這些陳年舊事許久不曾提及 還以為早就已被自己忘了个乾淨 卻不曾想這些記憶竟這般的清晰 就好似昨日里發生的一般

有的人求不得便該放下了 有些事既已過去便該忘記 此話我每日都在心中告誡自己 可有些事情卻是想忘都忘不了的 不過這次借著曆劫的由頭 從折顏処討了那忘情藥來

既然要忘 便將這場情劫與那人一同忘可乾淨 忘情藥飲下後 這世間便再無素素 也再不會記得與夜華的那段孽緣 對那人存的不該有的心思也會隨著這場情劫忘個乾淨

初見  片段*

桃花灼灼 十裡桃林裡的桃花在一夜之間競相開放 微風拂過 卷起散落一地的桃花 紛紛揚揚的從天空中散落下來 空氣中都彌漫著獨屬於十裡桃林的香氣

看著這般絢麗的景色 滿心歡喜 仿佛回到了當初與折顏這老鳳凰初見時的模樣

那時自己尚且年幼不過是隻小狐狸 大抵因四哥是家中幾位哥哥中最是好看的 所以成天纏著他陪自己玩耍 自然在整日纏著四哥的情況下認識了這天地初開時的第一隻鳳凰

記得初初見到那人 是因那人自個兒在桃林內呆的無聊 便來這青丘尋四哥回他那十裡桃林內飲酒 不想竟在四哥身旁見著我這只小狐狸 那人見四哥欲將我趕回狐狸洞 便輕笑著讓四哥將我也一同帶回了桃林

看著桃林裡漫山遍野的桃花 心裡暗暗嘀咕道 「難怪此人身上隱隱透著一股花香 原來是這桃林裡的桃花香氣」見那人著一襲粉色衣衫 風姿卓越 便心中猜想這位上神定是位美嬌娘 難怪平日裡四哥不曾同那些女神仙打交道 原是已經有了心上人

聼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 將自己已經飄遠的思緒一下子給拉了回來 回頭一看原來是折顏這老鳳凰

「刚才我想的東西可萬萬不能讓折顏曉得了 若是他曉得了 今日還不知他要怎樣捉弄自己呢」心中暗自打鼓 面上自然也就蹙著眉

「淺淺 怎的到了我這桃林還一副不歡喜的模樣 莫非是有誰惹得你心煩了 我可已經有好幾萬年不成見過你這般模樣了」

评论

热度(6)